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知行”团校院级第二次课程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6  点击量:

 

  515日晚,“知行”团校院级课程邀请到了悠易互通广告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刘若盈为大家讲授礼仪知识。

  “你们觉得礼仪包括哪些方面?”“你希望在这节课堂上知道什么?”讲座刚开始,刘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个问题,并通过对话的方式教授礼仪知识,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由于刘老师之前给同学们做过几次讲座,也担任了模拟面试的评委,有同学和刘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女生化妆与男生正装衣着的知识。从描眉开始,刘老师依次介绍了化妆的基本步骤,还在同学们面前做了实际的操作,更加直观地展示了简单的化妆法。“习总书记只选择小花色领带,因为小花色表现出一种中庸、随和,而条纹型领带则代表一种强硬。”刘老师谈到了一些男生穿西装时的小细节,如袜子要长到小腿肚,跷二郎腿的时候不会露出皮肤;西装外套袖长长度不超过衬衫袖长的一指宽;皮带选择扣式或者针式;领带长度大约到皮带上方等。

 

  接着,刘老师提到了“气质”一词。“气质就是学习适合我们的事物,并融入到血液中,内化为自身修养。”就外在气质的培养上,刘老师谈到了坐姿、站姿、走路姿态、在走路时有礼貌的打招呼的几种情形,并提出要注重眼神交流,做到心笑、眼笑、嘴笑,这样才能逐步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气质的人。

  之后,来到了同学们最关注的实习话题。刘老师以人自出生起在山谷为“俗”,到学会走路学习待人接物爬上山顶为“仙”,再到老年万事看开又登上了一座山峰为“佛”为比喻,生动地讲述了人生的发展历程。在选择实习的时候,首先要明确你的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要依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选择你心甘情愿要去做的事。

  在讲座的最后,刘老师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一天一天很容易,一年一年就很难;而一天一天很难,一年一年就会很容易。”

  英语141的李妍青在听了本次讲座之后说:“这次的讲座很有用,谈到了一些我以前没有关注到的地方,比如说坐姿、站姿等,也知道了怎么去化妆。最让我受用的是关于实习的部分,只和自己比较,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是值得研究的哲学。”

  本次讲座也为资助育人项目的一部分,一些学业帮扶工作坊的同学也参与到了其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