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期发展对象二级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18  点击量:

 

 

2015516日,我院与国际学院共同举办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和李明教授主讲,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共产党宣言》以及我国目前形势政策分析等。

上午的党课在国际学院贝德福报告厅进行。景发书记首先创造了一个轻松的授课氛围,让同学们既意识到党课的严肃性,又不会感到拘谨。他凭借丰富的社会工作经历,用精炼又朴实的语言向发展对象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且向发展对象们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形势政策,并在最后对发展对象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讲解过程中,景发书记首先讲解了总纲部分。他向发展对象们解释如何解读总纲,并将总纲中重要的内容细化讲解,让发展对象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真实含义。他也着重地讲述了自建党以来,从斗争时期到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次重大修改,以及这些修改对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深远影响。景发书记也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章节做了细致的讲解,便于发展对象更好地解读《党章》。

在讲解《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时,景发书记首先介绍了该准则的背景。他说:“《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我党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制定的特殊规则。是对过去的反思和对未来的约束。”景发书记在课上向发展对象们解释说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我党通过总结历史经验得出的一套准则,该准则要求我们在党内不能搞个人崇拜、不要放松警惕,要时刻保持警醒。

谈及我国目前的形势,景发书记综合了国内和国际两个视角进行分析。他建议同学们在看待目前我国的形势时要有大局观念,要做理智的乐观者。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景发书记着重分析了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的形势,并由此分析到我国目前面临的许多邻国的挑衅行为及其背后的政治经济目的。在上午党课最后的结束阶段,景发书记向发展对象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其次是要做一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同时,也要做一个有全局观念的人。

下午的党课由李明教授向发展对象们讲解《共产党宣言》的背景及历史意义,并且深刻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具体内容。李教授的讲解融合了许多历史材料,使得他的讲解十分生动,在分析交流中同学们也踊跃地提出了疑问,李教授也都一一作了回答。

本次党课的最后进行了党课考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