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行政班子履新 整体推进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18  点击量:

 

新一届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于5月初全部结束,同时顺利完成了新老班子的工作交接,新班子成员陆续到岗,并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328日,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叶敬忠院长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做了关于《人文与发展学院未来发展的有关思考与设想》的发言,阐述了学院定位学院人文内涵建设”、“学科结构”、“系别设置”、“学术研究”和“学院管理”六个方面的管理理念和思路。

331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次院务会,提出一切管理工作以学院发展为最高宗旨、强调学习型的管理团队建设、党政通力合作、信息充分分享和完全透明的要求,并确定了每两周开展一次院务会的制度。截止目前,已召开4次院务会和一次专项(财务)工作会议,并通过了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责任分工。学院各项工作不断顺利开展。

为了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营造温馨自由的工作氛围,学院对行政部门办公室进行了调整,以方便老师们完成财务报销和行政手续等相关工作。同时,为方便两校区老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院在西区中德楼为所有老师开放4间公共办公室、为研究生开放一层公共区域和会议室。

叶敬忠院长陆续与各系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共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完成了学院教师一级学科归属的初步摸底工作,并完成了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申报“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合作与发展,通过征集主题、报名参加以及整合的方式,学院组建了7个青年教师主题研究团队;并开展准备今年暑期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工作。同时,学院确定把“人才引进”作为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之一,以吸引优秀人才,推动学院的学术发展。武晋副院长和何慧丽副院长也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开展座谈和交流工作,以期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除常规性管理工作之外,学院网页改版、校庆组织工作、科研奖励等均在筹备之中。

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以“学院发展”和“服务师生”为宗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监督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各项工作和制度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