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在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农村发展学院等院系(部)基础上组建的。目前已形成了合正规教育、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体系,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长期的对外合作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潜力无限。
系部设置
招生/教学
研究中心
学院的各类专题活动
教学/学术研究
2006-至今
成长的足迹/交流
文件/表格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时间:2015-05-18 09:12来源:人文与发展学院 点击: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下设发展管理系、社会学系、法学系、媒体传播系、科技管理系和外语系,计划组建公共管理系和社会工作系。学院现有本科专业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学院招收“发展研究”方向全英文教学的硕士和博士留学生。

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术研究紧扣“三农”主题,扎根乡土和乡村,旨在成为全国三农问题社会研究的学术中心和重要“智库”。多年来,学院在国际发展、农村留守人口、农业社会学、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农村法治与涉农法律、推广经济学、科研投入机制、生态补偿、科技伦理、乡村传播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重要学术成果,并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人文与发展学院现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社会科学人才,开展广泛的三农及相关领域的社会研究,包括粮食安全与农业方式、食品安全与食品体制、农村土地政策与制度、农村公共服务与社会政策、人口流动与城乡关系、农村教育、自然资源管理、乡村治理、村落文化、农政变迁、资本全球化与国际发展等。学科包括社会学、人类学、政治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等。

招聘的高层次人才人包括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两类。具体条件和待遇参照《中国农业大学高层管理暂行办法》

一、拔尖人才

1.拔尖人才招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

(2) 5年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英文论文5篇;或近5年在国内学科顶级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3篇、在国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5篇;或在相关领域取得重要学术成果,在国内学界具有重要学术影响。

(3) 相当或接近于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即二级教授)及以上水平。

2.拔尖人才待遇

(1)  聘任为专业技术岗位四级岗(教授四级);

(2)  提供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  聘期内提供10万元/人·年(税前)人才岗位津贴;

(4)  提供住房,根据国家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供租用或购买。

二、优秀人才

1.优秀人才招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从事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 5年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英文论文3篇;或近5年在国内学科顶级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篇、在国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篇;或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果,在国内学界具有一定学术影响。

(3) 相当于中国农业大学专业技术五级岗位(即五级副教授)及以上水平。

2.优秀人才待遇

(1)  聘任为专业技术岗位五级岗(副教授五级);

(2)  提供25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  聘期内提供5万元/人·年(税前)人才岗位津贴;

(4)  提供30万元(税前)安家费。

 

欢迎应聘者提交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主要业绩材料(招聘条件的第2条)和简历。通过学院初审的应聘者,将参加学校评审委员会的面试评审(每年一月初和七月初)。

   欢迎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团队整体应聘,并请提交相关材料。

 

联系人:

于乐荣,电话:010-62732644E-mail: yulerong@cau.edu.cn

张克云,电话:010-62737918E-mail: zhangky@ca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

邮编:100193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5518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