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男女篮喜获水泥联赛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5/05/24  点击量:

519日晚,中国农业大学水泥联赛总决赛(男篮)举行。人发学院和食品学院篮球队经过近半个月的小组赛、淘汰赛,最终挺进总冠军之战。最终,人发男篮不负众望,以两分优势击败食院男篮,勇夺水泥联赛总冠军奖杯。

比赛前三节,人发队并不占优势。食院队员通过配合默契地传球上篮连连进球得分,人发表现较为无力,得分不多,球队主力9号宋嘉程状态欠佳,第三节在拼抢篮板时因扭伤脚踝受伤下场。直至第三节结束时,食院仍以20:16领先人发。

 

然而第四节一开始,场上形势发生逆转。人发球员奋起直追,发起强势进攻。10号朱星宇异军突起,打出两记“2+1”,后一个还是价值连城的反超比分并绝杀对手的制胜球。受伤的宋嘉程打上绷带后也重返赛场,积极在防守端做出贡献。在食院球员已经比较疲惫的时候,人发球员屡屡进球得分,迅速追上比分。最后,食品学院罚球四投未中,人发男篮以26:24的两分优势击败食院,夺得最终冠军。

(体育部部长张思琦供图)

人发男篮再次捧起水泥联赛的总冠军奖杯,延续了“人发篮球永不息的光荣传统。在本次系列赛中,人发球员们发挥出色,令对手也为之喝彩:宋嘉程、董振龙、褚宏贵等球员单节攻下大比分;8号郑富尹在生病期间坚持上场,最终凭借出色表现获得“MVP”称号。

 

另外,在人发男篮夺冠的同时,人发女篮也以强大优势取得了女篮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尤其在人发女篮对阵工院女篮的比赛中,在最后一节不到30秒的时候,工院将比分追平。人发获得球权,但对方防守严密,难以突入内线,人发女将李育蕾在准三分线底角接到传球。此时倒计时的声音就在耳边,李育蕾果断出手,底角打板两分绝杀工院。

 

最终,人发篮球队在本次水泥联赛中以男女篮分获冠亚军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

 

(供稿:院学生会体育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