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资助育人】人发学院召开资助育人项目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量:

  近期,人发学院召开资助育人项目总结交流会,原分团委书记周晓璇老师主持会议,分团委副书记伍越、辅导员边明慧一同参与。

    交流会开始,周晓璇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进行的概况。在为期半年多的活动时间内,为了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们在学业和就业方面得到更多提升,学业帮扶工作坊和就业能力提升板块先后召开了高数辅导、英语辅导、各专业学霸交流、简历面试培训、职场人士经验分享会、自我管理讲座、时间管理讲座、礼仪课程学习、模拟面试比赛、项目中期交流等累计11次活动,数百人次从项目中受益,发现不足,提升自我。

    随后,周老师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询问大家在此次资助育人项目中的收获和感触。周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改变自己、提升自我的勇气和不断进取、取长补短的学习精神,并表示虽然此项目即将告一段落,但学院仍会通过各项工作为大家提供学业和就业帮扶。各位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高数不擅长的同学首先表达了自己对高数辅导课的认可和喜爱,表示自己在高数辅导课中学到的不仅仅是高数,更是授课人锲而不舍、热爱学术的精神。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该同学能在辅导课中学到这个道理,想必提高的不仅仅是高数成绩,更是学习能力。紧接着,希望顺利通过CET4考试的法学特招生也讲述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感触。训练紧张的她,听从了英语系学姐的建议,利用零碎时间攻克单词难题,多做题,多反思,在实践中逐渐摆脱了迷茫的学习状态,对待学习更有方向感和动力。

    现场气氛随着大家的各抒己见而不断升温,有位低年级同学表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因为对未来没有准确定位而感到迷茫无助,这时一位高年级学长,同时也是本项目的参与人于同学解答道,大一大二正是迷茫期,只有不断扩宽兴趣渠道,广泛涉猎,才能浪中淘金,准确定位。学长现场指点迷津,学妹欣然接受意见,掀起了本次交流的小高潮,激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

    在会议的最后,周老师表示,此次交流会听到了很多同学们的建议,对老师们也很有启发,为以后类似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她也说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院在提供更成熟、更有效的学业帮扶的同时,也需要同学们自己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自我能力。老师们由衷期待着各位同学破茧成蝶的那一天。

 

文字:伍越 摄影:边明慧 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