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院留学生玛拉玛做客央视英文频道<今日话题>(DIALOGUE)节目

发布时间:2015/06/03  点击量:

 

528, 人文与发展学院赞比亚籍硕士研究生玛拉玛同学做客央视英文频道<今日话题>DIALOGUE)节目。这次节目的主题是非洲青年人的前景”, 主持人是该节目的制片人杨锐。玛拉玛同学和来自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其他两位青年人一起, 作为非洲青年人的优秀代表, 跟主持人杨锐一起讨论现阶段非洲青年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和援助力度不断加大, 中国越来越关注非洲。非洲虽然最近十年经济发展很快,成为了当今世界上经济发展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 但是非洲的发展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失业和贫困问题还困扰着非洲大陆。而非洲的青年人中,失业和贫困问题尤其突出。根据该节目介绍,非洲目前有2亿15-24岁的青年人,到2045年,这个数字会翻倍。在非洲的青年人中,70%生活在每人每天2美元的国际贫困线以下。而且,非洲青年人的失业率是24岁以上成年人的2倍。 因此,该次节目主要探讨了非洲青年人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非洲青年人眼中的中非关系。在该节目中, 玛拉玛同学从非洲青年参与农业发展、他眼中的中国和西方的民主政治以及对非洲的影响、非洲青年人的教育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

 

据玛拉玛同学节目后透露, 他是因为在之前参加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馆组织的非洲青年论坛中的出色表现, 而被央视记者关注, 进而受到邀请参加此次《今日话题》节目。在那次论坛中, 玛拉玛同学基于自己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期间所作的硕士论文, 谈了非洲青年人与农业发展的问题。玛拉玛同学还说,自己从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从学院安排的讲座和课程学习中, 学习到了相关的发展知识, 尤其对中国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经验有了一定的了解,自己在《今日话题》节目中谈到的许多观点都是基于他在人发学院的学习和思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