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聚焦我院迎新志愿服务——累并快乐着

发布时间:2015/09/10  点击量:

 

 

  967日两天,人文与发展学院迎来了1612015级本科新生。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同学在校内校外共同迎接新生的到来,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主要来自我院大二、大三各个专业。

  在校内,志愿服务在场馆外和场馆内同时进行着。志愿者们身着印有“人发”标志的志愿服装,早早的来到指定的志愿服务地点,时刻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场馆外的志愿者则负责带领新生进行注册,购买耳机和床上用品等手续。烈日当空,尽管辛苦,却未曾影响他们的热情。场馆内的志愿者负责新生信息袋的领取,并对里面的资料进行说明。我院新闻中心沿袭去年传统,由小记者们为每一个新生拍下了开学第一照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进行着更加繁重的迎新工作,他们分为跟车、带队和接站三个小队。凌晨五点,志愿者们就已在校车处集合出发,学院贴心地准备了早餐和雨衣,让志愿者们十分感动。

  社会141的史东雁同学是一名负责接站的志愿者,这天她接待了十几批新生。她告诉记者,志愿者几乎要一整天拿着校旗在出站口等候每列火车的到来,然后把新生和家长带领到接待处排队坐校车。有时相邻两列火车的到达时间间隔很长,也要站在出站口耐心等待。志愿者们中午吃饭就坐在地上直接吃,吃完要赶紧各归其位,继续着迎新工作。

  接站工作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本次的负责人张思琦同学。张思琦已经是第二年迎新了,她说:“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帮助到年轻的学弟学妹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迎新的工作。”

  随着新生报到的结束,本次迎新志愿者工作也圆满落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