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热情投入 以心迎新——记我院2015级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0  点击量:

       

  967日,伴随着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我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两天内共有161名本科生(含高水平运动员6人, 港澳台学生1人)完成报到注册,其中男生46人,比例为28.57%;女生115人,比例为71.43%

  与往年相对简单的迎新工作不同,此次我院不仅要负责为期两天的院内迎新,而且还要在本月7日代表学校在火车站内进行新生接站工作。由于志愿者人数有限,而新生数量多,因而我院的任务量显得尤其之大。

  为圆满完成这次活动,95日晚,党务秘书范晨辉协同几位专职辅导员,特地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讲解了接下来两天的工作流程和安排。各班辅导员们也提前将所需文件仔仔细细地整理到档案袋中,为迎接学院新成员而悉心准备着。

  迎新工作如期而至,我院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负责院内迎新的志愿者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亲切地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学院概况,和他们分享生活与学习上的经验,并事无巨细地向他们解释各注意事项。从新生们踏进大学校门的第一步起,就在各个环节上耐心引领着他们。

  而在车站接站的同学们也毫不逊色。在接站台,他们不仅仔细地核对每一位新生的相关信息,还贴心地为远道而来的学生和父母们准备了早餐。在候车区,志愿者们不仅组织学生和家长有秩序地排队上车,而且还在校车行进过程中,针对大学校园的有关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农大有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热情、细心与耐心已成为我院志愿者最为闪亮的名片。

   

  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分别对我院迎新工作进行了视察,并与我院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柯校长在我院新生报到处询问起一名前来报到的媒体传播系同学,问她为什么选择农大。该同学回答说,有人说我们是播种系,我们就是来播种科技的种子、梦想的种子来了!柯校长听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鼓励我院学子努力学习,为农大争光。

  我院新生家长见面会也于7日下午四点在三教128教室举行。

   

     

  在我院负责老师的精心安排与悉心辅导下,在志愿者细心、耐心的服务下,在全院师生热情周到的工作下,本次迎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