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15  点击量:

 

    914日下午2时,人文与发展学院在西区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5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孟加拉国、坦桑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加纳、委内瑞拉、意大利等十多个亚、非、拉、欧国家的约40名留学生新生和交流生,高年级留学生,以及主管留学生事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金昆副处长、学院武晋副院长、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迎新会。人文与发展学院今年首次承担商务部“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录取该项目新生28,加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录取学生12,人发学院今年共录取新生40人。

    会议伊始,院留学生项目主管汪力斌教授首先向在场的所有嘉宾、留学生新生和老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我院“农村发展与管理”项目。之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致欢迎词。杜处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农村发展与管理项目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国内外产生的重要影响,同时对我校近年来留学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学生的殷切期盼与祝福。

人发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随后再次对留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的构成、各部门的职能以及师资情况,学院在农村发展、农民研究、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国际发展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所产生的越来越重要的国际和国内影响。武晋教授指出,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宗旨是以全球化的视野服务中国农村地区以及世界发展中国家,构建一个应用型的社会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体系。

来自苏丹的校留学生会副主席Adam Hessain Yagcab和来自坦桑尼亚的新生Patience Rutatora 分别代表留学生发表了演讲。Adam分享了他在学院近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的经验:要在探索中求知,要学会交流,学会分享。Patience则代表留学生新生对项目出资方及学校和学院相关老师与学生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对未来几年在农大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发言结束后,汪力斌教授向所有留学生新生介绍了我院参与留学生事务管理的教师和学生团队,所有留学生也都相继一一做了自我介绍。会议最后是所有师生合影留念。在后面的茶歇中,留学生和教师们继续热烈地讨论、交流、合影。

学院齐顾波教授、钟玲副教授、张传红副教授、王妍蕾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典礼。

人文与发展院从2007年即开始在中国政府奖学金、北京市政府奖学金的支持下,招收“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和博士留学生,全英文授课。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角、掌握先进发展管理和研究方法、了解中国发展的模式和经验的研究和管理人才。该专业着重介绍中国的发展模式和经验,形成了包括高级发展学、中国发展模式、中国农业政策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课程体系。截止20157月,该专业共招收来自40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95名(博士生42名,硕士生53名),其中已毕业博士生21名,硕士生44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