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5年人文与发展学院第一次新生研讨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9/26  点击量:

      

 

 

  925日晚,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成有用之才”为主题的2015级新生研讨课在主楼401开讲,人发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讲此次课程。我院分党委常务副书记伍越、社会学系辅导员郭天禹和发展系辅导员刘佳辰出席了此次活动。

  课堂开始前,伍越做了动员讲话,她先向学院新生简单介绍了研讨课,鼓励新生们在全新的大学环境中不断尝试,随后郭天禹向新生分享了考研的相关经验。

  研讨课正式开始,景发书记首先向新生介绍了这门课的特点,他还谈到了设置研讨课的目的,最初是为了配合学校的转专业政策 ,使新生了解所在学院的各个专业,随着课堂的发展,现如今正在向引导新生尽快认识大学,帮助新生有准备地过好大学的方向转变。之后景发老师为新生讲解了研讨课的授课安排,教材情况,教学方式,课程内容,考核方式等内容。研讨课将由景发书记主讲数节,并邀请院内领导,教授授课,还会安排优秀高年级学生分享经验。教材采用景发老师主编的《与你分享》一书,课堂上学生的互动参与将成为教学的重要环节,课程内容将会主要包含:什么是大学、大学精神、大学的特点与高中的区别、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内容。

  景发书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新生分享了与大学生活相关的一些实例,鼓励新生们独立思考,积极参与课堂,并告诫同学们要“从今天起学会当大学生!”。他还强调了大学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研讨课中真正获得启发与提升。

  课堂上轻松的氛围和亲切的互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景发书记发人深省的话语和语重心长的叮嘱,让同学们在感动的同时也深觉受益匪浅,晚8:40,这堂课在一片掌声与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课堂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景发书记,谈到研讨课的反响,他说,新生研讨课开展效果良好,希望在今年的研讨课上,同学们的参与互动更加积极,记者问及景发书记眼中的大学生精神是怎样的,他表示应当是一种体现出有自我,有追求,积极关注社会的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