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系1999届毕业生开展“入学20周年情深再聚首”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6  点击量:

 

  93-4日,我院社会学系1999届(1995年入学)毕业生在北京进行了“入学20周年情深再聚首”纪念活动。1995年,我院社会学系开设本科生专业,同年开始招收学生。1995级社会学班共有31名学生,来自全国19个省份,均为理科生。全班31个毕业生工作在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其中12人在政府部门,4人从事学术研究工作,3人从事报社和电视台工作,其余12人在企业工作或经营自己的公司。留在北京的共有13人。

  4日,参加活动的毕业生游览了上学期间最常去的两个地方之一——百望山,冒着小雨登上了顶峰。随后,他们在校园里重访了当年学习过的教学楼和住过的宿舍楼,重温昔日学子情怀。尽管曾经熟悉的学一和学二餐厅都已拆除,但他们仍然看了颐园、和园餐厅,并在文化餐厅就餐。4日下午,他们在CIAD008会议室进行了“闪亮的日子”主题班会。每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毕业16年来的打拼经历、生活现状和感悟,激动时亦是泪光盈盈。我院吴惠芳副教授和陆继霞副教授也是该班毕业生,她们介绍了大家关心的几位教师的近况,也就社会学系和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进行了展示。参加聚会的李志国(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感慨良多,撰诗一首:

  相逢二十载,朝夕处四年。重聚两天里,思忆一整遍。倘使时光转,玩个天地翻。不求此生隽,唯愿心长牵。

  因工作原因没有参加聚会的刘纯友(安徽日报记者)在微信群里看到大家聚会的照片,也拟诗一首:

  四年青春风流地,魂牵梦萦同学情。金风秋叶迎君归,廿载相约酩酊醉。他日重逢三杯茶,双目神会低声语。繁华寂寞任由他,喜极而泣又狂饮。

  聚会结束时,每个人都满怀重回年轻的激动,相约毕业20周年时再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