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候选人】热情如火,明媚如风——专访学代会候选人朱琳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量:

 

9月21的人发学院新生篮球赛上,作为体育部副部长的朱琳穿梭在各个比赛场地上,时刻关注着比赛的进展。高挑、干练、极具亲和力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不透露出她的乐观开朗和热情洒脱。

 

我虽言苦,你又何曾见我后退一步

在和她的对话中,字句间都能让人感觉到她身上的那股韧劲儿。“在学生工作中肯定会有非常累非常难甚至让人崩溃的时候,但是我从没想过放弃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去认真地做这些工作无非有两个原因,一是兴趣,二是责任。若是对一件事情感兴趣,即使会累但不会绝望比如我在实习的时候,经常会累得不行而开口抱怨,这时候就会有朋友说那你放弃,我说那不可能。一件事它越难越具有挑战性,对我的激励也就越大。这是一种tough但是happy的感觉”她的话语中透露出坚定,也许正是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她实现了从一名干事到体育部副部长的转变

 

青春是场盛宴,激情怎能缺席

当被问及为什么加入体育部,她说:“体育部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分享的地方,大学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会对今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我觉得大学一开始是需要激情的,所以我选择加入体育部。”

她回忆起曾经那个拼命的自己“有一次连续三晚没有休息,当时结课考试、小论文、雅思考试、体育比赛挤到了一起,真想把一分钟掰成几瓣用,那三天喝的咖啡大概是平常两周的量。”她虽轻描淡写地讲述,却也令人体会到当时的辛苦与坚持

对刚进入学生会正值青春年华的大一新生,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敢说敢做,戒骄戒躁,学生会其实是个氛围很轻松的地方,不必有太多顾虑,但一定要遵守规则,懂礼貌,讲文明。”对后辈们的关爱,体育部的小干事们最有体会:“我们部长人真的特别好,特别有亲和力

 

不去想成功有多远,努力走好脚下的路

“抱最小的期待,尽最大的努力。”在经历了这么多的赛事后她如是说,“我从不认为学生工作会和学习冲突,把不重要的事放下来,去做你该做的、重要的事。”一路走来,她很感谢她的搭档宋嘉程和上一任部长张思琦学姐、副部黄琬茹学姐,是他们的支持和配合让她能更从容地处理体育部的各项事务。

 

永远热爱,永远热泪盈眶

“人发体育永不熄”是她反复强调的一句话谈到人发体育部,她的言辞里总是充满着自豪感。朋友圈里她不遗余力地为人发体育部宣传助威,“虽然很晒,但每次运动会都感觉好青春啊“每次赛事活动结束,对体育部和人发的归属感都更强”字里行间透露出她对人发体育的热爱。

“我们得过第一,也有止步八强的时候,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恶战打得不好的时候真的会很难过……我不可以沮丧我是热爱这个部门的,所以咽下泪水也要去安慰队员们。”话语虽略显沉重,但那种热爱已根植于心。

 

民心不可负,前进有所为

谈到本次学代会的竞选,她说:“我的竞选宣言只有四个字――荣辱与共我参加竞选既是为了多给同学们做点事,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当被问到现在的心情时,她坦言“既紧张又新奇,会担心自己没准备好、得不到大家的认可。”随后她谈到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如果可以顺利当选,希望能对人发学生会进行改进创新,为同学们多办精彩的活动

 

朱琳,一个明媚如风的女子一个激情四射永不停歇的热血青年。

 

(文/ 夏晓草 校/王梓萱 史东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