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候选人】心若朝暾,循光成长——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徐祯祥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量:

 

开朗活泼、才趣双全、自信大方、耐心友善,这是徐祯祥周围同学给她的评价。如朝暾一般明媚的她,在谈话中提及最多的字眼是“成长”和“大家”,这也是她工作的初衷和动力。

 

Try everything

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组织活动,徐祯祥都勇于尝试,并能在其中发光发热。她多才多艺、动静皆宜,既能畅游于水浪间,骑行在阳光里,武耍于晨曦中;又能挥墨于画纸上,舞蹈于琴键中,智论于辩台上。对自己,她有着一股子“狠”劲:为了加强身体素质曾经每天练习200个仰卧起坐,为考验自己的毅力一个月里每天坚持学习400个单词,在发展系繁重的专业课间隙仍辅修了金融双学位……她说道:“生活是多彩而美好的,多去尝试才能发现更多的美好!”

 

Young for you

作为科创部的副部长,徐祯祥一直谦逊低调地默默为集体做贡献。科创部的同事们对她的印象就是对事认真负责,且有毅力、有耐心。她也曾经经历着大大小小的困难挫折,她说自己没有“主角光环”,也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是至少在这些困难面前没有后退,并一直坚持克服它,就证明自己有勇气。

从大一到现在,她最大的感触就是成长,不管是农研会副会长的竞选还是本次学代会的竞选,再或是科创部的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她都觉得自己在慢慢蓄力、升华。她举了一个感触很深的例子:“我记得跑800米的时候,刚开始我总是在前200米慢慢跑,留着点力气到最后200米再冲刺,但有一次很偶然地,我卯足了劲从一开始就尽力奔跑,发现到最后200米时和之前的速度一样。所有事都是这样,如果从开始到结束都拼尽全力,最后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有所成长。”

 

Happy together

她是周围人的小太阳。喜欢“狼人杀”游戏的她经常召集科创部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闲暇时则和好友同学一块出去看电影。开朗爱笑的她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被问及竞选的初衷时,她笑得很恬静,说道:“我就是想继续留在分团委这个大家庭里,和大家一起工作、成长。”她希望自己能让分团委的工作更贴近和满足同学的需要,和人发一起伴着阳光成长。

 

(文/沈铮媚 王思懿 校/王梓萱 史东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