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候选人】一心一意,非同凡响——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孙铱繁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量:

 

工作时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心无旁骛;生活中平易近人、细致入微、风趣幽默。她,就是院学生会媒体部部长孙铱繁。

大一的时候,她带着对传播的执念和对新媒体的热爱,加入媒体部。工作中的她不安于现状,不喜欢敷衍秉持着“既然能做到更好,就不能甘于平淡”的观念恪尽职守。做干事时她总能给部长带来惊喜,做部长后她更是力求细致。在她的带领下,我院的官方公众号发生了很多改变,内容满足于通知公告,而是添加了贴近生活的新闻速递、读书推荐等等。伴随着这些变化孙铱繁在媒体部扎扎实实地走过两年青春岁月。

在被问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时,她表示两者都很重要,繁忙的学生工作绝不是无暇顾及学习的借口和原因,反之亦然。对她来说,两者应是相互促进的。在做专业书目推荐的推送专题时,与老师沟通的过程不仅让她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让她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而她对摄影和传播的学习也对她在媒体部的工作起到了很大帮助。

从干事到部长,她学着利用媒体部灵活的工作时间协调着学习与工作她用亲身实践来证明学生工作与学习是可以相互促进的严谨、细心,只为把一切做到最好,自我发展的同时,更不忘将精美的工作成果呈献给同学们。带着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她带领着媒体部在追求优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朋友眼中,孙铱繁是这样一个人:生活上细心靠谱,外出时总是提醒大家带好东西,旅行中为照顾生病的同伴让出自己唯一的卧铺。她幽默健谈、大方;她有想法、有活力喜欢摄影热衷滑雪不仅如此,孙铱繁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能锻炼自己能力的兼职工作,以这些方式来见世面、看世界;她还参加大学生创业项目、早起计划,以提高能力,增长阅历。

“一心一意,非同凡响”,孙铱繁以这样的竞选宣言为自己加油鼓劲。一心一意”,是她对学生工作的坚持与执着非同凡响,是她对自己的期许和展望。谈到她竞选初衷时,孙铱繁坦言道,通过学生会两年的工作,她在能力、经验和想法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她希望能进入主席团,和大家一起把学生会的工作做得更好,带来实际有用的改变。如果竞选成功,她会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力度,根据同学们的切实需求,更好地服务同学。她真挚、努力,愿用行动广大师生一同建设更温暖贴心的人发之家。

 

/陈梅琼 张东晴 校/王梓萱 史东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