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候选人】欣之所向,行必能至——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庞欣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量: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在这样一个充满无限可能与希望的年纪里,庞欣闪烁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庞欣躬身谦和,平易近人,带领着分团委办公室为整个学院的党团工作默默地付出。办公室作为整个分团委的枢纽,是各部门之间的粘合剂,承担着信息传递、资源配置、组织协调的功能。办公室的工作看似繁琐杂乱却又包罗万象,对于喜欢挑战的她充满了吸引力。庞欣常说:“办公室工作就是给别人做嫁衣”,而她作为办公室的大家长,几乎每一次活动都会参与其中,不做“甩手掌柜”,不摆“领导”架子,协调分团委各个部门有条不紊地为同学们服务,做好每一件“嫁衣”。从物资采购到场地布置,再到善后处理,事无巨细都有庞欣的苦心经营,她自己也乐在其中。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来形容庞欣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学习工作中沉稳踏实的她有着十分广泛的兴趣爱好:唱歌、弹吉他、玩滑板……她喜欢的歌手是王力宏,因为他的歌曲中既充满激情,也不乏对现实的思索。庞欣对待生活亦是如此,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专业课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下,她也将饱满的热情倾注到各种实践之中,利用暑期参加国际社会机构的实习,并下乡进行田野调研,在各种挑战中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实践中尝试不一样的生活。

对于分团委未来的发展方向,庞欣提出三点设想:第一是要完善组织内部管理,建立精干的学生服务队伍,提高组织成员的责任心与团队意识,使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第二是对以往的学生工作项目进行整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于人发学院的传统经典项目予以大力支持,同时增加其他更具人性化、更有吸引力的活动;第三是大胆创新,庞欣认为人发学院是农大一朵绮丽的奇葩,是集济世情怀与潇洒豪迈于一体的独特存在。团委工作应不止流于形式,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各个学生活动入手,树立起专属人发院的独特标签,引领同学们走出人发院的新风尚。

关于为什么要参与竞选,庞欣是这样回答的——

“我热爱学生工作。能够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便利与乐趣,我便觉得成就感十足。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也希望在此间走得更远。排万难而前行,乃人生之天职。

 

(文/韩慧盈 谭冬梅 校/王梓萱 史东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