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候选人】行不由径,玉汝雨成——专访学代会候选人郭雨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量:

 

“行不由径,玉汝雨成”——秉持着为人处世正大光明、对待每一件事认真负责的原则,虽身兼数职,但在两年的学生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她就是文艺部部长、法学142班班长——郭雨。

 

亲力亲为,尽职尽责

谈起文艺部,她总是满怀激情。一年前,怀揣着一颗炙热的心,郭雨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勤勤恳恳的小干事走到了文艺部部长的位置。她还记得上任文艺部部长后的第一次例会时,干事就对她说:“部长,我们初入文艺部什么都不了解。遇到事情只有你先上去,我们才知道该怎么做。这是干事们的肺腑之言,也被郭雨放在了心上。经由文艺部主办的一次次活动中,她一直冲在最前线,为干事们树立起了认真负责的好榜样十佳歌手大赛期间,她为了能够现场指导,呈现出更佳的晚会效果,忍痛割爱,放弃了唯一一次参加偶像演唱会的机会;在2016级迎新晚会上,虽因生病不能现场指挥,但仍提前对整场晚会做了周密的计划安排。

虽然一些精心策划的活动在过程中受到非议,但郭雨总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分内工作力求无愧于心,同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激励自己办好下一次活动。

郭雨把文艺部看作是她的家,而宝贵的传承精神则是这个家的“传家宝”。能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她感到无比荣幸,也满怀感激,更希望能通过自己将文艺部办事认真负责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这个想法不仅仅体现在工作态度郭雨更把它落实到了实践中。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详细地记录了下来,包括怎样写好策划遇到突发情况应该怎样处理在办活动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应该怎样改正等等。

文艺部副部长杨芃说:“在我眼里郭雨是一个特别靠谱的姑娘,平时大大咧咧,可是只要遇到与工作有关的事,她总是比其他人都认真。我们一起工作了一年多,小有成就的同时也出过问题。每次遇到问题她都积极想办法解决,当我沮丧的时候,她的那种热情会打动我,让我打起精神来。”在其他干事眼里,她是一个真性情、重感情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部长。

 

开朗热情,勤奋踏实

除了在文艺部任职,她还担任法学142班班长,在新闻中心也经历了两年做学生记者的时光。“螺丝钉精神”在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哪里需要她,她就会义不容辞地奔赴到哪里。她喜欢与人交流的开朗性格,也使得她总会用积极向上的态度看待每一件事。

虽然学生工作繁忙,但郭雨也没有忽略学习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还辅修了金融双学位。做事要专注,更重要的是合理地安排计划和时间,这是她一直遵循的原则也是当繁杂的学生工作和课业压力一同向她袭来时,她依然能做好每件事的秘诀。

 

改革创新,加强沟通

谈到对未来工作的展望,郭雨说如果能竞选成功,希望能进行一些改革和创新。首先是在活动方面上学期她带领文艺部组织了我院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还是认为此类活动应该坚持下去,同时应争取人发院做出更多有人文特色活动其次是要增加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在举办元旦晚会时,她深刻体会到各部门之间流畅的工作对接活动圆满完成的重要性。为了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她认为就要尽力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同时让每个部门的干事在活动中都有参与感和归属感。

 

在工作上孜孜以求,力求不负众望;在学业上坚持慎思笃行,不渝初心;在生活中笑语融冰,给人以如沐春风之感。简单如她,坚持如她,温暖如她,郭雨边走边歌,无畏前行。

 

(文/延然 杨炘珂 校/王梓萱 史东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