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6级留学生奥运广场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量:

 

  10月1日,我院2016级留学新生应邀出席第18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由班主任吕慧琴带队、助管武文亚和5名来自英语系和英语双学位的同学陪同,一队39人同赴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

  第18届北京国际旅游节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出席开幕式的有北京市、国家旅游局、市旅游委、朝阳区、市有关委办局的领导,各相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中外各大媒体记者以及众多中外游客。

  开幕仪式后的大型盛装行进表演备受瞩目。表演以“新•丝路风情”为主题,由来自亚、欧、非等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的26支优秀表演团体的近千名演员参加演出。表演由“古道悠情”、“豪情纵影”、“瀚海吟歌” 、“欧风情韵”和“情动世界”五大篇章组成,每一篇章的海内外经典民族风情节目特色鲜明,编排精巧。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大型盛装行进表演活动进行了报道。

  留学生们兴致盎然。来自加纳的Hardi说,看各种节目于他而言是一种梦想的实现,以前他只在电视或网络上看到的东西,现在能够在现实中看到了,这是一种很好的与不同背景的人进行交流的机会。同样来自加纳的Rasheed说,旅游节的节目让他很兴奋。来自坦桑尼亚的Lucas说,希望以后能在旅游节看到更多非洲国家的节目。同样来自坦桑尼亚的Emmanuel感谢留学生项目的一切安排,无一不是井井有条,这次的活动也给了他同样的感觉。来自南苏丹的Kennedy说,在辛苦学习之余,能外出欣赏优雅的乐器表演和特技舞蹈无疑令人十分愉悦。在等待节目开始和欣赏节目的过程中,留学生们对很多新鲜的事物很感兴趣,不断问中国师生各种问题,也趁机学习了简单的中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