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永远的记忆,我们的法学021”

发布时间:2016/10/19  点击量:

 

  10月15日-16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02级法学1班20余名同学相聚母校,共赴毕业十年之约。虽然北京的雾霾异常浓重,但无法抵挡深厚的同学情。北京的同学如约而至,外地的同学也从黑龙江、海南、上海、浙江、辽宁、河北等地纷纷赶来,更为聚会增添了惊喜和团圆的气氛。
  10月15日一大早,同学们相聚在人发学院熟悉的004会议室,受到了学院师弟的热情迎接,大家一边在留言簿上写下回校感言,一遍感叹学院丰硕的研究成果和焕然一新的办公环境。因为此次聚会恰逢母校111年校庆,所以我们不仅领取到了班级毕业十年聚会筹备组为大家精心设计定制的文化衫、存储了大学期间珍贵影像资料的定制U盘,还收到了母校为大家准备的精美纪念徽章、校园文化地图、免费校园午餐券和各种校园文化活动的邀请。同学们穿上了纪念文化衫,戴上了“毕业十年”的纪念徽章,一起参加了母校2006届校友毕业十周年纪念大会,与全校2002级返校校友共同观看纪念视频,共话当年师生情,勾起了无限的回忆。
  中午,我们邀请了法学系系主任杨述兴老师,以及当年的任课教师肖鹏、张雅老师,班主任李玉梅老师共进午餐,再次聆听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收获了老师对大家的满满祝福。未能到场的于华江、任大鹏、付丽洁、葛敏、徐学英等老师也以各种方式转达了对我们聚会的祝福。午饭后,大家共同游览参观充满无限美好回忆的校园,在曾经的宿舍楼前、体育场、教室、图书馆前驻足合影留念,共忆当年的生活场景。
  下午,我们来到了旧教185,举行了一场以“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的毕业十周年班会,班会包括热身赛(抢答题)、忆那年(回顾老照片)、我的过去和现在、播放老视频、自由交流等环节。一时间,大家的思绪回到了2002年的第一场雪、2003年抗击非典的众志成城、2004年的模拟法庭、2005年的百年校庆、2006年的依依惜别……在“我的过去和现在”这个环节,大家分享了彼此的现状,感慨时光飞逝,惊叹容颜未改,赞叹彼此的成长。未能到场的部分同学也通过视频连线加入了班会和合影。班会在感动、温馨、幸福的氛围中结束。
  晚上,大家一起动手,丰衣足食,自主烧烤、开怀畅饮、促膝夜聊、尽情K歌,同学们十分珍惜难得的十年相聚,久久不愿散去。夜里,我们住进了大通铺,重温了久违的宿舍卧谈。16日一早,大家共同享用了一次“大家庭”式的早餐,阳光偷偷穿过雾霾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里。相聚总是很短暂,依依惜别之时,道一声珍重,期待下次再相聚!
  感谢母校和学院为我们毕业十周年的相聚提供的便利,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学院和法学系越来越好!祝愿同学师生情谊地久天长!正如我们的班主任李玉梅老师所说:“过去的这十年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会满载着这种爱,继续前行,希望法学021能成为法学系、人发院和农大永远的骄傲。”

  (刘宝平、高睿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