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美国发展社会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6/10/09  点击量:

 

  10月6日至8日,我院叶敬忠教授、吴惠芳教授和徐秀丽副教授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参加第五届美国发展社会学年会。本次年会由美国社会学协会发展社会学分会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发展社会学系承办。会议主题为“成为问题的发展(Development in Question)”。
  叶敬忠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大会主旨报告,题目为“发展幻象的形成与破灭(The Making and Unmaking of Development Illusions)”。他从发展主义信念出发,以中国农村留守人口为切入点,对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密切关注和热烈讨论。
  吴惠芳教授和徐秀丽副教授分别做了小组报告,题目分别为“中国农村的土地商品化、劳动力商品化和食物变迁(Commodification of Land, Labour and Agro-food Change in Rural China)”和“国际发展合作新模式:发展经验分享(Peer Sharing in South-South Development: From China-Tanzania Village Based Learning Center to a China-Tanzania Joint Learning Center)”。
  正在康奈尔大学交流学习的我院博士研究生张丽也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题为“女性乡村精英在中国农村发展中的角色和困境(The Role and Plight of Female Elite in Rural Development in China)”的发言。从我院毕业的刘娟博士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师也出席了会议,并报告了其在中国农业大学完成的博士论文的主要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