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6爱故乡年度人物首场评审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4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乡建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情归故里·共建家乡——2016爱故乡年度人物”首场评审会,在我院举行。
  2016爱故乡年度人物候选人共有40位,来自全国的二十余省份,涵盖文化传承、乡土教育、乡土博物馆、村镇建设、生态农业、环境保护、中医中药等多元领域。每个候选人及其团队的故事都很耐人寻味,他们都是实现有根中国梦的贴地践行者。“2016爱故乡年度人物”评审标准分为三项:在个人特质方面,注重厚德、坚韧、专业、创新和团队建设能力;在事业特点方面注重切合“爱故乡”主题、以及行业、区域(国内外、中央与地方)、示范带动、紧扣时代、可持续性等方面;此外,尚需要兼顾性别、民族、群体、年龄等特殊情况。总体原则是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宏观背景下的基层路线、多元领域和故乡情怀。
  2016爱故乡年度人物首场评审会经过四个多小时紧张热烈的讨论圆满结束,并形成了初步评审结果。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教授,清华大学李秋香教授,《劳动午报》摄影师凌福平老师、我院何慧丽教授等第一批评审委员会老师和爱故乡组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评审会。接下来,爱故乡组委会将联系评审委员会第二批老师进行第二场评审会,以及热烈的网络评审阶段。
  每个候选人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期待2016爱故乡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精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