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09  点击量:

 

 

 

 

为增强农大学子对汉字文化传承的重视,用汉字传承校园文化,营造笔墨芳香的校园氛围,由校团委主办、人文与发展学院承办的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于11月7日晚7点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人发学院学生会主席曹梦迪、副主席朱琳,分团委副书记庞欣、孙宇,学习部副部长刘慧飞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在本次决赛中展开一番精彩的较量。

第一轮比赛将选手分6组,每组2同组选手交互回答10道听写题目本轮结束时,每组中得分较高的选手晋级第二轮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每组同学都会遇到几道难度较高的题目但他们在台上临危不乱,从容淡定地解答问题展示了自己的实力。答题遇到瓶颈时,主持人还会以幽默风趣的主持词来缓解选手的紧张情绪帮助他们放松心态

一轮比赛结束后,晋级的6位选手一起站在舞台中央开始了第二轮的比拼。他们每人各自解答题目,并在自己的白板上写下答案当比赛进入尾声时,现场有两位选手的比分相同,在加时赛中两位选手也表现优异,三道附加题同时答对,比分一时难分上下,可见赛况的激烈程度,这也反映出了农大学子扎实的文字功底。

最终,来自环境165班的李碧滢同学以出色的表现拔得头筹,法学152班的翁文捷与英语161班的肖华宇并列第二,发展151班的周泉同学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人发学院主席团成员为获奖同学颁奖。

大赛过程中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的环节。主持人为在座的观众提供了3道听写题,观众们跃跃欲试,积极响应最后,回答正确答案三名幸运观众赢得了大赛提供的精美礼品

8点30分,“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汉字听写大赛圆满结束。

 

/文艺部李思沂 史东雁 /卫小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