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12  点击量:

1210日晚6点,由我院80名师生共同组成的合唱代表队在曾宪梓报告厅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军民共建30周年合唱比赛,凭借精彩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获得了全校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对本次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把远大抱负落到实际行动中,将长征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军民共建方面,希望继承优良传统,使军民共建的希望之花盛放。

  

 

宁书记讲话结束后,我院合唱队首先登场表演,演唱的曲目是《过雪山草地》和《七律·长征》。在老师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合唱队跟随着伴奏开始了演唱。“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过雪山草地》叙述了红军过雪山草地时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展现了红军战天斗地、不畏艰难的顽强斗志;《七律·长征》写于长征即将胜利结束时期,歌曲热情洋溢地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悠长的歌声极富感染力,仿佛将观众一同带入了红军长征时的种种情景中,与他们同甘苦、共战斗。

 

同学们和老师们在歌唱过程中,咬字清晰,气息匀称,声音与伴奏准确地契合,将歌曲所饱含的革命激情与胜利的喜悦充分地表达了出来。在激情澎湃之处,歌声高亢昂扬,充满斗志;在低缓悠扬之处,歌声绵长纯净。男生独唱处声音醇厚,合唱时则铿锵有力;女生和声时嗓音清透优美,独唱时声音中亦不乏刚毅。两种声音共同发力,在互相配合中高质量地完成了两首合唱歌曲。

比赛过后,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我院颁发了荣誉奖牌。

 

参加了本次合唱组织工作和合唱表演的伍越老师表示,人发院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要感谢各位老师与各位同学在平时练习中的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这是红军长征的精神,也是我们人发学子们所体现出的革命精神。

9点,本次合唱比赛圆满闭幕。

 

(文/史东雁 图/延然 校/陈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