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青春岁月,榜样力量——我院新生研讨课暨优秀学生党员展示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量:

12月14日晚七点,以“青春榜样”为主题的新生研讨课在三教202准时开始,我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伍越莅临现场。本次新生研讨课由社会学系党支部承办,由七位大四优秀学生党员与大一新生分享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是自由讨论环节。轻松活泼、灵活多变的形式使课堂氛围愉快轻松,同学们笑声不断,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分享过程中,法学132班的刘一宏首先着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生是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学习要注重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坚信付出会和收获成正比。来自法学132班的陈泽杰和发展131班的谢郁舒认为大学生活要分清主次,学习才应是主线,支线才是其他的学生工作和活动。  

对于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传播131班的杨智显提到在创行的三年经历时表示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他认为要想坚持下来,除了自己要对它感兴趣之外,也要有适当的放松。在谈到自己在学生组织和作为新生辅导员的工作时,来自发展132班的黄琬茹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不仅认识了很多同学,还帮助了大一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她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帮助他人,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英语141班的彭兴伟还特别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生组织的经历,并激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组织都要好好爱它。

 

学长学姐们还为新生提供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建议。刘一宏以亲身体会强调了明确目标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在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中,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陈泽杰也就这一话题给了同学们很多建议:要明确定位、保持平稳的心态;勇于尝试、培养自己能力,创造更多的可能。来自社会131的江沛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一些收获并建议大家可以利用大块时间阅读思考、细碎时间学习英语,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彭兴伟希望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并享受大学生活,不仅要在学习上好好努力,也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这七位同学不仅是优秀的学生干部,更是优秀的党员。黄琬茹表示自己很喜欢习主席告诫所有党员的那句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无论干什么,都要想想自己的初心。谢郁舒也谈到党员就要投入更多时间为同学们服务,而并非拥有什么特殊地位。身在其职,就是要认真尽心地做好每一件事。

集体分享结束后,七位优秀学生党员分别与各专业新生继续交流。他们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真实感受毫无保留地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晚八点,分享会圆满结束。

/张东晴 图/史东雁 杨姝晗 校/王梓萱 庞宇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