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武晋、张传红参加“首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21  点击量:

 

  2016年12月19日-21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支持的“首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在海口举行。来自非洲国家和中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 非盟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人员交流互访,增强互信和理解,为中非青年在国际发展领域的合作搭建友好桥梁;加强中非青年关于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方法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培养青年领袖,提高非洲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共识。
  我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和张传红副教授全程参与了为期四天的交流和考察活动。武晋副院长主持了19日上午的开幕式和全天的活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朱恩林、非洲代表马拉维总统首席经济顾问科林斯•马格拉希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修泽教授、谭卫平副主任、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贺文萍研究员、及非洲第一银行行长盖劳伦冯热分别为参会代表做了专题报告。张传红副教授参与了19日下午与各国代表的自由讨论和研究交流活动,展示其在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的研究案例。此外,我院还担任本项目的监测和评估工作。
  活动期间,全体代表还考察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总部。通过参与讨论交流,中国与非洲国家青年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携手为消除全球贫困而共同努力达成了共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