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驱散寒冷,温暖冬季”献爱心活动在孙胡沟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继2016年11月26-27日我院发展管理系师生赴京郊怀柔区琉璃庙镇孙胡沟村进行残疾人社区康复实地调查与该村合作举办了“国际残疾人日”联谊活动后,2016年12月20日,我院龚利副院长、刘林教授、李凡老师、王振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白鹏飞、农夫有机市集代表王浩臻等一行人冒着严寒驱车来到怀柔区琉璃庙镇孙胡沟村,为该村贫困残疾家庭送去了募捐到的过冬衣被、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物品,并在村委会举办了衣被捐赠仪式。

  出席捐赠仪式的人员有琉璃庙镇陈淇副镇长、怀柔区残联刘海涛副理事长、区残联职业康复中心肖阳主任、北京康怡职康站肖在霞站长、华润五彩城农夫有机市集代表王浩臻、孙胡沟村党支部孙桂祥副书记以及村民和残疾人代表100余人。我院龚利副院长、刘林教授、李凡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王振博士主持,孙胡沟村党支部孙副书记代表村民欢迎我院师生的到来,对我院主办的献爱心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龚利副院长代表我院做了精彩的讲话,表示我院在今后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去帮助孙胡沟村的贫困村民,使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刘林教授介绍了自己与孙胡沟村的渊源,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应关注农村残疾人,他们是双重弱势群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考察时提出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开展社会服务,提供智力支持。陈淇副镇长代表琉璃庙镇政府感谢我院的善举,并表示今后镇政府将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一同致力于孙胡沟村的建设发展。怀柔区残联理事会刘海涛副理事长感谢我院对农村残疾人的关怀,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残联的作用,努力为孙胡沟村的残疾人服务。在座的孙胡沟村村民以热烈的掌声表达着他们的感激之情。接着,龚利副院长和刘林教授将募捐的衣被捐赠给孙胡沟村村委会,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孙胡沟村的孙副书记代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以全体村民的名义向我院、北京农夫有机市集和北京华润五彩城回赠了锦旗以表达谢意。整个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捐赠仪式结束后,龚利副院长、刘林教授、李凡老师、王浩臻、王振博士、肖在霞等一行人走访了村中最贫困的残疾人家庭,捐赠了食用油和面粉,向贫困残疾人表达了新年慰问。
  本次衣被募捐活动也是我院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支部活动,今后发展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将组织党员不定期到村中走访并开展扶贫助残活动。另外,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农夫有机市集和北京华润五彩城的大力支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