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论文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中文论文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量:

 

关于中国减贫经验国际化的讨论

 

李小云、马洁文、唐丽霞、徐秀丽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

 

【摘要】 中国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增长同时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研究和学习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减贫经验成为国际发展理论和实践领域中的热点。文章以中国减贫经验的国际化为主题从减贫的视角切入主要从中国贫困的变化、中国减贫的基础以及中国减贫的动力和要素等方面对中国发展经验进行简要讨论。文章认为中国的减贫经验一方面是中国特定历史、政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同时也是中国在全球化条件下融入全球经济过程的附属物更已经发展成为了全球发展知识体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政府的主导作用、优先发展农业以及将农村工业与相应小城市的发展有机地连接起来的经验是中国发展和减贫经验国际化中的重要内容而如何将中国发展与减贫经验的实质性内涵与国际社会进行有效分享而非将其机械化地复制是中国经验国际化的核心所在。

【关键词】 贫困线; 发展经验; 减贫经验; 国际化;

 

全文下载关于中国减贫经验国际化的讨论_李小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