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系顺利完成系主任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6  点击量:

  


  2016年3月11日下午,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持,社会学系在西区中德楼008教室召开了系主任换届工作会。院长叶敬忠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教授、副院长何慧丽、武晋和龚利也出席了换届工作会。朱启臻教授不再担任社会学系主任一职。经全系教师推荐及民主测评,并经院务会讨论通过,熊春文教授担任系主任。同时,张艳霞副教授和潘璐副教授担任副系主任,共同协助社会学系的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
  作为社会学系的建系人之一,朱启臻教授热切希望年轻一辈担负起建设和提升社会学系的重任,使其成为中国乡土社会研究领域一面更醒目的旗帜。作为新任系主任的熊春文教授结合自己过去一年在美国耶鲁大学社会学系的访学经历,向与会学院领导和社会学系教师分享了他对于社会学系发展建设的一些想法和思考,包括组织常规性的教师学术讨论,增强社会学系团队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和学生培养,积极准备社会学博士点招生和培养工作,开设社会工作本科招生专业等。学院领导对过去两年朱启臻教授担任社会学系主任工作表示积极肯定和由衷感谢。叶敬忠院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对我院社会学学科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初,社会学获得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更是令人备受鼓舞。在学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社会学系更应把握机遇、正视不足。学院领导认为,社会学系未来仍需进一步思考和改善本科生教学与管理工作,加强国际学术交流,重视培育优秀学术成果,以完善社会学的学科建设。
  与会社会学系教师共同表达了对朱启臻老师的感谢和对新任系主任的期待。作为团队的一分子,大家表示将责无旁贷地继续为社会学系的建设努力工作,力争使农大社会学系在同行领域中获得更高的学术认可。社会学系教师还就近期内一些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讨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