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与食院、经管联合举办毕业生双选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4/01  点击量:

  

 

 

 

  2016年4月1日,我院与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农业大学2016年食品科学、经济管理、人文社科类专场双选会在公主楼三楼招聘大厅顺利举办。本次毕业生双选会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三院共同承办,邀请了全国50多家企业参加,共开放1200余个岗位。

  此次双选会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伴随着参会的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会场,很多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据了解,此次双选会,校方综合了报名参加的几十家企业的团队建设、资金实力、发展前景等各个方面,从中挑选出了50多家优质企业到会场进行招聘。这些企业规模各不相同,以大型、中型企业为主;企业经营类型多样,企业招聘岗位集中在人文社科、经济管理以及食品工程领域,充分符合了三个学院的专业特点。此次双选会旨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与用人单位 “面对面”的平台,使他们能够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和其招聘需求,从而方便他们选择心怡、合适的职业,使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活动过程中,记者采访到几家不同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当被问及公司对应聘者的具体要求时,他们表示除了要专业基本对口、有相关从业资格、具有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外,还希望应聘者有对企业的认可和对岗位的求职意向,企业更青睐于综合素质优秀、工作脚踏实地的复合型人才。不仅如此,他们希望应聘者要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做事专注、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除此之外,记者还采访了部分前来应聘的学生。大部分毕业生表示此次双选会为他们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消除就业困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与各用人单位负责人交谈,他们对各岗位的需求有了大致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和心仪的岗位。也有学生表示希望通过多投递简历尝试不同岗位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把握好春招的时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