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四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图文)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党委在近日举办了第四期发展对象二级党校培训,旨在提高发展对象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的发展对象在校园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党课内容由景发书记、赵竹村老师、和李烨老师进行讲授。

  5月7日上午的课程由赵竹村老师讲授。赵老师首先为发展对象讲述党章诞生前后的社会历史背景,介绍了早期党组织成员及其先进思想,如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驱对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深刻思考,以及对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尝试。赵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核心思想和基本要义,尤其详细阐释了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历史使命。他说,发展对象更应该努力学习党章,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广大共青团员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赵老师还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发展对象严格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准则进行自我规范,培养高尚的道德修养,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为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共产党人而不懈奋斗。

  下午景发书记讲授的内容是形势政策和青年人的历史担当。课程活动分组进行,各小组在形势政策和青年党员的历史责任之间选择一个话题进行小组讨论,并推举代表演讲。各位发展对象积极思考讨论,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讨论结果展示也十分精彩,七个小组分别从不同侧面评述新时期中国面临的国内外形式政策,提出青年人在新中国建设重大历史时期的责任和义务,以及把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应用到大学生生活中切实可行的办法。景发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大学生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从历史大视角看问题,才能深刻把握国家的形势政策和世界局势。

  5月8日上午,李烨老师在原著导读课程中带领发展对象阅读了《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 《改造我们的学习》、 《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著作,引导发展对象了解和学习不同阶段党的思想路线和行动方针,激发发展对象对党思想的进一步思考。

  与往期发展对象党课不同的是,本次党课的授课老师们将“两学一做”的内容加入其中,让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准则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等重要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成为合格党员,在学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除集中培训之外,本次发展对象党课的实践交流环节也正在逐步开展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