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6年硕博交流会顺利召开(图文)

发布时间:2016/05/13  点击量:

 

 

 

  在大家的期盼中,2016年硕博交流会于510号下午2:00在人文发展学院008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李濮阳博士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学术历程,并就同学们的提问做了相关回答,之后由相关老师做开题报告,学术研究和选题方面的交流和指导。

  在第一环节李濮阳师兄就“博士应‘博’在哪里”开始了此次演讲。演讲的主体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李博士介绍乐美国高校学术生产的逻辑以及博士生培养的方式;第二部分讲了美国高校博士生是如何进行开展学术研究的理论准备的;最后李博士结合其在坦桑尼亚调研的经历,和大家讨论了博士研究生如何在陌生环境中开展实践研究与田野考察的。

  在李濮阳师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收获很大,也引发了许多思考,在接下来的提问互动环节,大家也都积极主动的发言提问,就自己的一些思考或困惑和老师、师兄师姐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齐顾波老师就大家目前最关心的开题报告和硕博连读问题给大家做了一个总结性的针对解答,开题报告部分主要是针对毕业论文的总的时间安排、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规范性及技术路线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个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轻松愉快的交流方式增进了大家的互动,使整个场面充满了执着追求知识、探求学术的良好的氛围。硕博交流的方式得到了参加者的支持,会后许多同学与博士师兄们进行了后续的交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