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两学一做】人发学院各支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2016/05/2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人发分党委于5月初召开会议讨论部署了人发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之后各教工和学生支部结合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制定了各自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近日,已有多个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线上线下交流学习、组织参加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学党章,有信念,做合格党员”特邀党课,邀请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作为主讲人参会,会上,支部李玉梅老师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前期的工作成果并重点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景老师充分肯定了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然后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要意义和具体要求,针对如何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教师党员们也纷纷发言进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开展这次活动意义重大,以后一定会认真参加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长期坚持。

  媒体传播系的教工党员则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与实践党日活动结合了起来,恰逢“国际博物馆日”,媒体传播系教工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张曼玲的带领下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和“王后·母亲·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中,老师们除了讨论参观感受之外也针对近期学习《党章》的感受和体会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线下自学后集中讨论交流的方式很适合老师们的实际情况。

  与教工党员们相比,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方式更加多样,2014级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视频学习和“线上讨论会”以及系列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学生观看“两学一做”学习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之后党支部巧妙利用即时通讯平台,组织内部开展“线上讨论会”。支部内各位同志主要围绕对《党章》中党员的责任与权力、基层支部建设、新媒体理论学习、导师制度带领支部建设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党员们都认真撰写了近日“两学一做”的学习感受。为了配合理论学习,他们随后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如启动暑期调研美丽农村建设实况实践项目,设立乡村爱心图书室计划,配合公益活动进行旧衣回收等。

  人发学院其他支部也陆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不同群体的党员们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计划,学院分党委委员们深入各支部开展活动,学院分党委也将根据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开展定期的跟踪和检查,并组织支部间的知识竞赛、项目化活动评述等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