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学院召开法学体育特长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为了加强学院和法学体育特长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于523日下午在民主楼240召开全体法学体育特长生座谈会,就专业训练、课程学习、日常纪律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分党委景发书记主持此次会议,法学系副系主任瓮怡洁,体育教学组韩晓斌老师、姜旭明老师,分团委书记范晨辉,各班班主任以及大一至大四法学体育特长生参会。

 

      景发书记首先谈到,将法学体育特长生大一到大四的学生聚在一起召开座谈会,是人发院的传统,也是学院和学生交流的重要桥梁之一。只有学院和学生敞开心扉,互通有无,才能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从而为问题的处理提供基础。近期,个别法学体育特长生因违纪行为而受到了处分,学院以此为契机,将专业老师和球队教练召集在一起召开座谈会,希望在会上可以自由讨论,吸取经验,从而杜绝此类违纪现象的发生。

 

      同时,体育部教练也提到,墨守成规的规则不足取,不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取得进步。各年级之间的学生应淡化隔膜,取长补短,这样才可以在日常训练和专业知识学习中,获得长足进步。法学系副系主任瓮怡洁和各班班主任,在讨论中也提到,针对法学特长生训练重、课程紧的状况,老师们也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如果在学业上有问题,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班主任一定会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而不是怀着侥幸心理,违反校规校纪。

 

     在逐渐轻松的座谈会气氛中,学生们也慢慢说出各自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会在遵守校规校纪的基础上,顺利完成训练和学业。

 

      在座谈会的最后,景发书记强调道,对于学生来说,有困难是常事,解决困难也是成长的必经道路之一。如果自身无法克服困难,可以寻求学院、教练、老师的通力合作,而不是通过违规违纪取得所谓的成果。这种成果是不被大家所承认的,也对自身成长没有任何好处。第二,除却日常训练和交流,学生也应多和老师沟通交流,创造良好氛围。第三,在个人成长发展的过程中,要对自己从严要求,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班干部、党员也应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其他同学,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