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赴上海多所高校考察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MPA管理

发布时间:2016/05/30  点击量:

 

  值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之际,为了更好地“以评促建,以建促评”,5月27日和28日,我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发展管理系系主任齐顾波教授以及MPA项目中心代理主任唐丽霞副教授一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考察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评估准备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主要依托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上一轮的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七,其主要特色是研究城市治理;华东师范大学的公共管理学科主要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在上一轮的学科评估中排名第15,其主要特色和优势学科是教育经济管理;复旦大学国公共管理学院依托多个学院,包括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社会发展学院等,在上一轮的学科评估中和上海交通大学并列第七,优势学科比较多样化。武晋副院长一行分别和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分管学科建设的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分管MPA教育的院党委副书记章晓懿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高向东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和MPA管理中心主任高恩新副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学院的郑宇教授、朱杰进副教授等就公共管理学科的学科特色、研究生培养、教研人员能力建设和激励机制、学科评估材料准备以及科研项目申请和成果发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都是全国首批MPA专业学位教育点,武晋副院长一行还就MPA专业学位教育招生、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学位授予以及专业学位评估等工作和三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考察期间,正逢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中外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召开,武晋副院长一行也应邀出席了该论坛。此次考察为我院迎接第四次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和未来建设以及MPA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