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发展的故事:幻象的形成与破灭》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6- 05- 06

    内容简介

三十多年前,改革开放以无穷之力吹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号角。时至今日,“发展”已经成为我们时代的主旋律,并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政府的目标、国人的信仰和社会的共识。为了实现发展,“经济增长”被人们以一种坚信不疑的态度作为社会行动和制度系统的唯一目标,且所有人都为之敬仰、为之狂热、为之献身。始终处于舞台中心的发展,被社会聚光灯照亮三十多年的时候,本书中的故事将为那些未被照亮的地方投去星点微光。

《发展的故事:幻象的形成与破灭》选择了中国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的15个主题,即商品、留守、学校、土地、农业、粮食、食品、科学、技术、自然、灾害、慈善、援助、项目和发展研究。通过对这些主题进行现实呈现、社会文化分析、政治经济学批判、后结构主义解构、哲学和伦理学思考等反思性叙事,我们可以清楚地认识到伴随发展而生的各种资源耗竭、资本霸权、贫富差距、社会风险、社会不公平等问题。这些故事将告诉你发展之幻象是如何形成、如何破灭的,从而改变你对发展的看法,并促使你重新思考社会的价值和人类的意义。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