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管理系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13  点击量:

  2016年6月6日,发展管理系12级本科生在民主楼组织开展了毕业论文答辩活动。答辩分三组同时进行,分别由齐顾波、张克云、唐丽霞三位老师担任评委组长。发展121、发展122两个班共50名学生参加了论文答辩,所有同学均顺利通过,推荐13名同学的论文为院级优秀论文,推荐2名同学的论文为校级优秀论文。
  今年本科论文仍然保持了长期以来发展专业的传统,即指导老师提供条件,以实地研究和实际的项目咨询为主进行论文研究。即使选题不在老师的课题范围内,但是老师也大力鼓励和指导学生联系实际的农村发展问题。同时,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的形式也十分多样,通过面对面、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加强了论文指导和学生工作的反馈。从提交的论文结果来看,学生论文的选题比较多样,既能够很好的联系时政热点,也能够较为广泛的涵盖多种发展研究议题,如贫困问题、国际发展援助问题、环境与发展议题、土地问题、少数民族文化、NGO领域相关等均有涉及。其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选择了文献研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而其他大部分学生则选择了实地调研或者案例研究,通过访谈、问卷的形式进行论文资料的收集。但不管采取何种方式研究何种问题,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研究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对自己所研究主题的相关领域有了更深的理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