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开题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14  点击量:

 

  2016年6月12日,人文与发展学院2015级公共管理专业(MPA)的学生们在中德楼组织开展了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活动。开题答辩分三组同时进行,分别由武晋、张克云和唐丽霞三位老师担任组长,刘林、刘启明、于乐荣、陆继霞和饶静等老师参加了开题答辩。2015级全日制MPA学生和非全日制MPA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开题答辩。所有同学均顺利通过。
  今年的开题答辩延续了我院多年来MPA培养的特色,即鼓励学生将毕业设计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学术研究,同时重视学术规范,鼓励学生对公共管理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参与开题答辩的MPA学生来自各省市的不同岗位,选题范围广而多样,能够将工作实践、时事热点和专业理论较好的结合,扶贫问题、社会保障问题、基层管理问题、新媒体应用问题等公共管理领域热点议题均有涉及。在研究方法方面,大多数学生选择开展实地研究,拟将通过发放问卷、关键人物访谈、实地观察等方式,结合二手资料分析对研究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开题答辩的过程对同学们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学习过程,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提出了很多诚恳而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对同学们完善研究设计、巩固研究基础帮助极大。同学们表示通过开题答辩他们认识到自己研究设计中的不足,会在认真修改之后提交一份更加出色的开题报告。老师们对MPA学员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期待在接下来的研究中,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并在明年完成一份合格的毕业论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