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留学生OSUMBA VINCENTOES ATIENO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6/06/23  点击量:

  2016年6月22日,CCTV News的夏瑞雪记者对我院的肯尼亚留学生OSUMBA VINCENTOES ATIENO进行了关于中国印象与毕业规划方面的采访。
  记者首先询问了VINCENTOES她来到中国之前对于中国的印象以及来到这里之后与她的想象有什么不同。VINCENTOES表示,她来中国之前认为自己会在这个国度获得难忘的体验。但是两国的文化是有很大差异的,同时两国人也会有不同的生活习惯、行为特征,这也许会让她难以适应,害怕这里的人会冷淡地对待她。然而来到中国之后发现中国人大多数都很友好,大家都愿意了解她的文化、愿意帮助她,这让她感到非常温暖。同时,她来中国之前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在发展专业深造的她很想了解中国如何快速地繁荣起来。来到中国之后她确实为中国完善而便捷的基础设施所震撼,她认为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中国的基础设施都是较为齐全的。
  记者随后询问了她对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看法,VINCENTOES表示这个奖学金意义非凡,为她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保障,对此她十分感激。
  最后记者提问了她毕业后的打算。VINCENTOES说她会回到肯尼亚,用在这里学到的丰富知识来改善本国状况,同时如果有可能她想发表一些关于中国与肯尼亚的关系与区别的论文,让更多的肯尼亚人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经验。
  采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记者非常感谢留学生的配合,也对采访效果非常满意。这次采访也能对中国与肯尼亚的相互了解有所裨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