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舌战群儒,社会学子竞赛场上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量:

 

  5月11日,第八届“强东杯”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地区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受邀参赛。大赛为社会学专业的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全面考察社会学理论知识、社会学研究方法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131班韩泽东、江沛、孙弋帷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上午紧张的预赛(笔试),我校以微小差距排名第六,同其余五所学校共同进入复活赛,争夺进入复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六道抢答题不仅是对知识储备的考验,也是反应速度的比拼。最终,我校以绝对优势在复活赛中胜出,获得进入复赛的最后席位,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共同进行复赛的角逐。
  复赛最是精彩,彰显实力的必答题,争分夺秒的抢答题,手舞足蹈的猜词题和扣人心弦的线索题。我校学子步步求稳,四轮之后,同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最终晋级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决赛气氛紧张浓重,答题策略同实力同样重要。最终,我校以一题之差,获得第二名,这也是我校在这八届比赛中所获最好成绩。最后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郭星华教授和京东集团副总裁的发言中圆满落幕。
  弘扬学术传统,攀登知识高峰。高校代表同台竞技,交流感情,这是一次社会学专业的盛会。期待我校社会学系蓬勃发展,祝愿社会学子再创佳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