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14:00,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西区CIAD报告厅召开。我院百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听取了我院院长叶敬忠、副院长武晋、副院长何慧丽、副院长龚利的任职试用期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校财务处处长刘罡、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出席会议,并对学院老师进行财务政策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培训。大会由我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叶敬忠院长在述职中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结构调整、学生培养、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尝试以及取得的成果,提到“学院搭建了包括各种讲座在内的许多平台,新增一级学科社会学博士点,这是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重大突破”。“打造一个温馨自由、生机勃发、志趣高洁、学术至上、育人为本的学院”、“把学院建设为全国三农发展研究的学术中心和重要智库”这是叶敬忠院长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设想,他强调:“学院的发展和未来需要靠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争取更多的教学与科研产出。此时,只能靠一种独立的学术精神和高洁的学者气节,需要我们每个个体‘安坐书斋、安守清冷、安心治学、淡泊名利、至誉无誉’!人人坚持如此,我院在学术界崇高尊严和卓越声誉一定会很快建立起来,相信很多人会为之奉献、为之敬仰、为之狂热!” 此外,叶老师还在述职中向老师们详细展示了学院改版后的新网站。

  武晋副院长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教学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在学科建设方面,武晋老师提到了社会学博士点的建设工作;在科研工作方面,武晋老师重点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的引导培训和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规范使用;在研究生教学方面,她强调“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重要支持力量,至于培养方案如何调整,研究生质量如何提升,怎样做到专业学位并轨,需要全院老师的支持”。何慧丽副院长则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做了报告,介绍了本科生教学、科研创新、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校级核心通识课的组织协调工作,以及在实践教学方面做的探索工作。龚利副院长从工作基础、学院财务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学院外事工作、学院行政办公室工作、学院校友工作以及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等几方面对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介绍了学院财务工作以及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取得的进展,并提到学院行政工作千头万绪,需要在各位老师的配合下才能做得更好。

  在述职和民主测评投票结束后,财务处处长刘罡以“廉政建设宣讲——财务政策”为题为人发学院教工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针对教师们经常接触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问题,刘罡处长向大家介绍学校财务处工作情况,特别就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展开了具体阐述,培训内容包括经济责任、财务审批、下拨经费使用、科研经费管理四大部分。就学校下拨经费使用范围和要求,他提出了“依纪依规,专款专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刘罡重点强调:“所有财务工作务必与预算编制情况相符合,依据预算开展科研活动和报销,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与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一次交流。陈明海部长谈到:“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旗帜、道路、国家安全政策,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呈现多元状态,我们把握主流引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的挑战难度很大。学院层面应当加强意识形态的管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民族的团结教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理论,捍卫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

    校组织部副部长周进、老师赵丹丹出席会议,并对整个测评过程进行了指导和监督。副书记张克云出席本次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