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国际发展系13级学生前往克什克腾旗进行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11  点击量:

  2016年6月26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方向)学生赶赴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度日诺日嘎查,进行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小队由发展管理系李凡老师带领,首先在旗扶贫办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克旗参加蒙古族传统的那达慕大会,“那达慕“大会作为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调研小队亲身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蒙古族的民族和文化,并对相应的民俗风情进行搜集和研究。
  小组成员在李凡老师的带领下检验由香港嘉道基金会与我院共同承担的旅游扶贫项目,并对合作社的成立,旅游扶贫项目经费的运营和后续管理机制的完善提出相应意见。旗扶贫办官员全程陪同并召集相关牧民多次进行集体会议,牧民成员表示对接下来项目的操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实施方法,并对旅游扶贫项目的成功充满信心。
  在项目商榷期间,小组成员对嘎查旅游扶贫项目建设以来的成果进行搜集与评估,并深入牧民家中搜集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和意见。同时对整个项目的申请、流程和监管进行系统的学习。
  通过四天的实地调研,小组成员对草原文化和风俗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并对旅游扶贫的项目运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三位小组成员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这次实践地点作为长期实践点来对其生态补偿、内蒙古风俗文化和旅游扶贫的效果和机制进行长期的跟踪式研究。
  我院国际发展专业一直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全方位的国际发展人才作为目标,在课堂教学上注重学生对国际发展领域的了解以及对国际视野和经济格局的把握,在教学上以实践教学和参与式教学为主,为学生提供足够的机会去了解和亲自参与国内外得实践,同时其双语的教学和科学严谨的教学体系也发挥着激发学生潜力培养学生能力的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