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博士研究生雷雯参加第二届中非青年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6/07/11  点击量:

  2016年7月8日,我院博士研究生雷雯受邀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学生中非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非青年交流论坛。据悉本次论坛共汇聚了来自17个国家、20多所高校、100多位中非青年学生参与,论坛还有幸邀请到了坦桑尼亚驻华大使Shimbo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并同中非学生代表进行圆桌讨论。
  此次论坛中,雷雯同学作为中非青年学生代表,在主题分享阶段以“非洲女人的头发”(The Hairstyle of African Women)为主题向论坛参与者介绍了其在非洲编头发的经历,并就发型背后的社会含义做出了相关分析。此外在圆桌讨论阶段,其还就坦桑尼亚本地农牧民冲突问题同大使先生进行了相关讨论。
  雷雯丰富的非洲实地调研经历得益于我院国际发展研究的整体理念框架,“深入非洲三千里,紧贴地面看世界”,我院国际发展研究团队作为国内领先的国际发展问题研究群体,主要将研究重点集中于中国的国际发展合作、中国在非洲发展中的角色,以及中国转型的国际意义等方面。在学校的支持下,学院和中心不但组织了大量师生前往海外进行深入调研,而且还发起建立了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CIDRN),为国内外学界同仁搭建了一个活跃的国际发展知识分享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