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武晋教授等一行参加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5  点击量:


  7月4日,我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兼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齐顾波教授、MPA中心主任兼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委员会秘书唐丽霞副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了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全国公共管理学科一级博士点的相关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此次研讨会围绕公共管理学科的内涵和发展、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建设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代表都是长期从事公共管理研究和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的一线专家,对于公共管理学科的目标、定位、使命以及学科建设的有关课程、教材、博士生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此次研讨会还对未来加强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单位的机制化的交流机制和交流平台的构建进行了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有着较长的发展历史,2001年成为全国首批24所MPA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的招生学校;2003年,开始以公共管理学科二级博士点招收博士研究生;2012年开始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前,按照学校规定,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由人文与发展学院牵头,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建设,下设土地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管理和农村发展与管理等多个二级学科和方向。2016年,为了加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建设,按照学校要求,两院组建了多名教授组成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来规划学科发展各项事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