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李小云教授应邀参加“中非产能国际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2016年7月5日,中非产能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坦桑尼亚首都达雷斯萨拉姆召开。我院李小云教授应邀为大会作了以“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工业化进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的主旨发言。李小云指出,非洲实现工业化面临很好的机遇,如基础设施建设将会增加对建筑材料等产品的大量需求,纺织业、农产品加工业等也会因非洲劳动力资源优势得到快速增长。但是,目前非洲面临的高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高利率和高政府债务等经济状况为非洲工业化进程带来挑战,尤其是在减贫方面。如果非洲想在2030年实现全部脱贫,必须要超过中国在过去30多年的增长速度,这在非洲人口增长率为3%的情况下,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应对这些挑战,实现有利于社会发展和可持续的工业化,非洲可能需要更强的政府动员和调配全社会资源的能力,和更具有引导性的投资政策。
  本次会议由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和坦外交部联合主办,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坦减贫研究所承办。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坦工程、交通和通讯部长马卡梅·姆巴拉瓦以及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副部长苏珊·孔丽姆巴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坦外交部、财政部、贸工部、劳动部、投资中心、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工业联合会的负责人以及驻坦使节、世界银行代表、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代表约150人参会。
  与会期间,李小云还接受了来自中共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