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6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8/25  点击量:

            


  8月25日中午,我院2016级班主任、辅导员迎新工作培训会在民主楼240召开。我院分党 委书记景发老师,分团委书记范晨辉老师,学院专职辅导员伍越、边明慧、张赛梅老师以及2016级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景发老师主持。   
  景发老师首先就我院2016级新生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强调了班主任任职期间的几点注意事项。他提到,班主任时刻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对于了解学生情况,关心学生生 活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存一份家长通讯录在手机中,就是存学生一份安全健康在心 里。同时,景发老师也提到,以宿舍为单位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建设宿舍文化,也是新生到达大学后必不可少的一步。发挥宿舍长的作用,往往会在关键时刻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之后,三位老师分别针对新生工作的不同方面与2016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针对2016级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和进行,边明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并结合新生可能产生的不同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于和新生关系密切的“绿色通道”、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以及家庭困难学生的认定等问题和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切实有效的学院资助工作,让更多有需要的同学从中受益。之后,关于党建工作的相关事宜,边明慧老师也做了相关介绍,对本学期要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说明。   
  伍越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去年迎新工作的一些经验和16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进行了分享,并 针对新生在入学初期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如:班级建设、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等进行了说明。他希望新生可以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帮助下可以顺利又开心地完成大学的第 一步。同时,针对学校刚改革的2016级培养方案,伍越老师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和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范晨辉老师针对学院的其他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2016级新生可以更好地在大学实现梦想,绽放青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