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0/11  点击量:


近日,我院分党委共组织300余名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着眼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五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示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生态、国防、统一、外交、党建等十大展区多个主题单元的相关成就展览,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数字故宫、“四梁八柱”、港珠澳大桥模型、“蛟龙号”模型、“超级拖拉机”等都引来了师生们的驻足和惊叹。其中“特色体验区”的主题展区内,国内近五年来泛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进步和模式创新令人惊叹。在外交展区,现场工作人员帮同学们拨通了12308视频通话,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解释了12308存在的意义,这样充满新鲜感和生动活泼的体验方式让同学们的爱国心更加澎湃。

有学生看完展览后说道:“太震撼了,过去五年自己从高中生成为大学生,在成长的同时又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发展,非常荣幸。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回顾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我们才能深刻体会、全面总结、深入思考,面对未来,我们才更有底气,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