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如金如锡 如圭如璧
——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张竹

发布时间:2017/10/14  点击量:


她,行事果敢,从容不迫;她,沉浸史书,温文尔雅。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她就是发展151班的张竹。

    游走在江南水乡间的她笑容恬淡,温婉如画;辩论赛场上的她舌战群雄,英姿飒爽;处理学生工作时的她严肃认真,尽心尽责。“好看的皮囊千般不易,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他人眼中,张竹的魅力不仅来自于她阳光美丽的外表,更来自于她充盈饱满的内心。

大一任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校学生会媒体部干事、发展151班生活委员;大二任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校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人发学院辩论队队长;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她这份闪亮的学生工作履历,令人惊叹与羡艳,繁重的课程并没有妨碍她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高效与自律,使她得以从容处理各种琐事,有序安排充实的生活。

     “爱读书、爱旅行、爱生活”,她用这样几个词评价自己。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外,她喜欢让自己得到真正的放松,获得精神上的自由,而最好的途径莫过于阅读与旅行了。小说、名著、诗歌,她都有涉猎,尤其喜欢读史,便格外享受一个人静静啃书的美好时光。一个人的气质藏在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里,这份对文学的痴迷也正一点点化作智慧与力量,沉淀在她的生命中。



除了读书,她还喜欢四处旅行,喜欢摄影与美食,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还对罗小黑,阿狸,小黄人等卡通人物十分钟情,体现出其与工作中不一样的可爱性格。王开岭在《精神明亮的人》一书中写过: “值得尊敬的成年人,一定是那种直至成年依然童心未泯的人。”这份童心与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塑造了她的热情勇敢,以及那份想要努力为学生工作做出贡献的拼劲。

虽然负责许多学生工作,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所有接触过她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平易近人,她的阳光与温暖,还有她内心的那份情怀,关于文学、关于辩论、关于对一切喜欢的事物的坚持。她特意向学弟学妹嘱咐道:“少熬夜、多读书,大学要充实,生活要精彩。”

谈及未来的学生工作,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的她表示,会借鉴校会里先进的经验,为学院带来更多新的变化。 她认为除了保留学院的传统活动之外,学生会应举办更多有意义的、引领风尚的、具有人发学院特色的创新活动;其次,学生会还可以增设与学生权益相关的工作部门,如权益部或生权部,收集同学们有关学院与学生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处理并反馈,以便更好地服务同学。此外,在学生会内部,也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

    慎独自律,言行合一,装着一腔对生活满满的爱,她在漫漫黑夜中披荆斩棘,只为了头顶那片璀璨的星光。


【撰稿/唐艺殊 单一玲 摄影/张竹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