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荣辱与共 天道酬勤
——专访学代会候选人王天炜

发布时间:2017/10/14  点击量:

 


稚嫩蜕变成熟,娇弱不失刚强。在过去的风雨中洗炼岁月,秉承体育之精神;在未来的愿景下砥砺前行,力开人发之创新。她就是体育部部长,来自英语151班的王天炜

 疾风劲草练少女

两年前,懵懂青涩的她来到体育部,在充斥着紧张和压力的工作中勤勤恳恳,最终实现从干事到部长的蜕变,她坦言来到体育部就是在寻找一种激情和归属。诚然,新生篮球赛、橄榄球赛、运动会等十余场赛事的逐步展开,加之学业与工作之间的种种冲突,对于当时初入大学的她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她依然坚持每项赛事都亲身参与,并全身心投入其中。纵然身心俱疲,却也乐在其间,加之前辈的鼓舞与协助,她更是满怀激情。“会有特别累的时候,但不会有不想干的念头”,正是这般砥砺前行的信念,使她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深深烙印在她的脑海中,伴随着她的学习与生活,让这个小小的身体迸发出无限的能量。


 


责任背后是担当

回想在体育部的点滴,有欢笑,有热血,有感动,当然还承载了担当。如果说刚进入体育部的她是懵懂而热情的少女,那么作为部长的她则拥有了浸润了时光的责任感、荣誉感以及归属感。她是前辈亦是益友,不仅能严谨合理地分配好各项工作,还与干事们打成一片,将人发体育永不言弃的精神继续传扬。面对忙碌的工作,她会用一种更乐观、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在一个接一个的比赛中,你会感受到紧张和压力,但这也会督促你更努力地完成任务”。她相信岁月并不会辜负任何还在努力的人,“比起付出,其实我获得了更多,耐心、抗压能力,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们”。

荣辱与共是她的宣言,成功时与大家一同举杯欢庆,热情激昂;挫折时忍住眼眶中的泪水,笑着安慰队员,激励他们奋起直追。心中有热血,身上担责任,完美主义的她不断鞭策着自己,坚韧乐观的她也能笑对结果,人发不熄的精神,在她身上有着最好的体现。责任与担当,是她的蜕变与成长。

                                             未来展望图创新

    谈到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与展望,王天炜也有自己独到的想法。“规划不应该是空泛的来谈,做学生工作的最大目的其实就是沟通同学,服务同学。”她重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系,希望通过加强沟通将同学与学院联系为一个整体,以此来提高学生会的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与兴趣。其次,在亲身参与众多的活动与比赛后,王天炜认为应保留传统的精彩项目,同时在其基础上求得更新颖、丰富的活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调动全院学生的积极性,以此来激发学院的活力与激情。


    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王天炜将以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作为信念继续前行,她相信,最好的风景,仍在路上。


【撰稿/冉一凡 蒋依伶 仙田 摄影/王天炜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