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专访学代会候选人赵泽宇

发布时间:2017/10/14  点击量:

 


赤子之心,用温暖的笑容驱赶阴郁;尽职尽责,用认真的态度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出类拔萃,用优秀的成绩展现着拼搏与进取。他,就是来自发展161班的赵泽宇。

脚踏实地求真知

“上课一定要坐第一排”,这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信条,他觉得这样更能集中注意力,也能更好地与老师互动,有助于提高学习的效率。他还将老师的叮嘱“不要迷信权威”铭记在心,始终以更广阔的思路去学习和思考。大一优异的成绩与他对学习的热情和坚持密不可分,他也坚定而从容地在求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尽职尽责为大众

赵泽宇是学院和学校文艺部的优秀干事,是主持人队成员,也是广播台外联部干事、英语节目组组员,还积极参加行知剧社、校合唱团;同时,他更是同学们眼中可爱的团支书。身兼数职但又游刃有余、从容不迫,在被问及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时,他诚恳地说:“工作和学习肯定有时会有冲突,这就需要你智慧的抉择,要抓住重点。”

在工作中,他一直坚信部门的管理应更多靠制度,而不是靠人,因此,他设立了计分制,大大优化了对干事的管理和评测。而作为班级团支书,琐碎的日常工作并没有削减他为大家服务的热情,反而让他更加热爱这项工作。“一项工作,你投入的越多,你越喜欢它”,他希望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来回报大家给予他的信任。


  


灵机妙语享生活

飘向天边的云,你慢些走,我用奔跑告诉你,我不回头。”爱音乐的赵泽宇在迎新晚会时演唱了这首歌,还代表学院参加了校级风采大赛。除了唱歌,他还乐于与人交流,“泽宇特别能说,也特别会说”,这是同学们对给他的评价。良好的沟通能力使得他与老师同学们都相处得非常融洽,无论是在寝室,或是在集体中,他总是带动氛围的那一个,靠着自己机智的头脑和开朗的性格,为各项活动贡献力量。

服务感恩守初心

对曾经帮助和鼓励过他的同学和老师,他也心怀感激,“景书记、周老师、辅导员,还有我可爱的室友、同学们,他们都给了我很多人生的建议和启迪。当然还有更多想感谢的人。”枝繁叶茂,不忘饮水思源。老师和同学们对赵泽宇的帮助,让他时时铭记,并以此作为前进的动力。

我想做的事,就是服务大家”,抱着这样的初心,赵泽宇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和展望:他认为制度的完善才能实现更好的管理,所以他想把计分制落实到更加广泛的学生工作管理上,以此来提升成员对工作的热情和增强集体凝聚力。

 

    “手掌的纹路不重要,重要的是五指的力量。”这是谢郁舒学姐对赵泽宇的寄语。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他相信这五指的力量,怀着赤子的热情,坚持为大家服务的信念,踏上荆棘与梦想共存的未来之路。


【撰稿/周子筠 史一彤 摄影/赵泽宇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