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峥嵘年华必不负 能文能武斥方遒
——专访学代会候选人程业棋

发布时间:2017/10/15  点击量:

 


他热情似火,熊熊烧融隔阂之坚冰;他以梦为刃,披荆斩棘祭青春之风华。他就是法学161班的程业棋。

程远无畏砥砺行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奉行至今的准则。

深知学生会工作的压力与繁杂,他竭尽全力,享受过成功,遭遇过失败,但从未轻言放弃。从外联部前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他便充满激情地投入工作,为同学们谋福利。他创造过成就,学校周边餐馆的优惠券、各种小礼品都是他努力的成果;他也曾经历失败,好不容易为人发讲坛联系到杨利伟将军,却因为杨将军太忙无法抽出时间而作罢。但他宠辱不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以乐观为盾,以激情为刃,他扛着责任无所畏惧地高歌前进。


 


业精于勤协调灵

在他眼中,工匠精神不仅仅存在于制造领域,对橄榄球训练也是一样,自身就是需要雕刻的作品。无论是跑跳训练、协调性训练还是灵活性的训练,他都丝毫不松懈,不断去挑战自己,还会在日常训练后额外增加力量训练。他说:“毕竟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因此我要不断增加爆发力、提高反应速度以及判断的准确度。”在他看来,无数次枯燥的重复,只为一个动作的完美,让球队在赛场上,多一分赢的机会。在专业课的学习中,他也脚踏实地、竭尽全力。尽管住宿和训练都在西区,但他还是每天坚持到东区上课,并始终充满激情。

他重视个人态度,工作没做好或是学习不如意时,他总是把自己的原因放在第一位。在处理训练、工作与学习三者的关系问题时,他觉得要积极协调、共同推进,“有计划的、提前安排的话,万事都会有序进行。训练关系着农大荣耀,学生工作关系着同学们的利益,都要兼顾到”。

                                            棋随心落笑存情

生活中的程业棋乐观开朗、团结同学,与生俱来的侠义之风也铸就了他广交好友的性格。在同学眼中,他是一个爱笑、富有情趣的阳光少年;在班主任眼中,他是一个诚实、上进、富有热情的优秀学生;在干事眼中,他是一个耐心、负责的前辈和益友。

为了橄榄球的训练,他不得不放弃了喜爱的篮球,“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时候训练完橄榄球就已经很疲惫,没有精力打篮球了,但这是我的选择,我不后悔”。人生如下棋,棋便随心落,在人生棋盘上,他步步走得坚决而坦荡。他的笑容背后,是责任与担当,是青春与梦想,还有一份,是对农大和人发最纯粹爱。

谈及对未来工作的期许,他希望能让更多同学了解学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生活动中。他立志于创建一个能让学生干部与同学们无障碍沟通的平台,让全院同学充分发表意见与建议,使学生会的工作更加贴近同学、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此外,他认为各部门之间需要加强联系,从而提高学生会的运行效率。

    程业棋就是这样的一个少年,不负韶华,为雕刻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前行。


【撰稿/吴琪 张佳明 摄影/程业棋 责任编辑/范晨辉】

0